無字天書

再走遠一點,不要回頭。

空条承太郎想要消失

@九九九九九山老师的条漫衍生

承太郎第一人称视角

小學生文筆謹慎觀看


我覺得我似乎有些累了,一直以來打起精神所做的一切在眼底似乎有些萎靡不振。書桌上的資料分佈一如從前寫論文時一般排的整整齊齊,可惜自己早就過了需要書寫論文的年紀。


穿上白色的風衣輕輕推開門走向那條通往海邊的小路,這是第一次不知道目的地究竟該是哪裡的出行,隨著無意識的腳步走著無比熟悉的路。路燈昏暗的光帶著疲憊愈發強烈。“也許我該早些回去休息。”這樣的念頭在腦海中一閃而過,隨機被迅速的抹去。獨自出行的機會與其說是少之又少倒不如說是多如繁星,但基本沒有為了自己的目的出行,離開工作崗位一次又一次的出著遠門無非只是因為spw的電話帶來的工作,今晚的旅途一定和那些相比起來渺小的如同沙粒,但這終究是為了自己推開的家門。微小的風吹拂風衣將衣襬整個拖起,不知道意味著什麼。


和妻子離婚已不記得過了幾年,自己也不會去特意記得所謂的週年和特殊日子,這並沒有什麼必要的意義。也許自己也曾會笨拙的像所有丈夫會有的樣子去製造節日驚喜,獲得對方短暫的喜悅,減少對方無所謂的抱怨和如同巨石一般卻被隨意丟在自己背上的壓力。但那種日子終究是少的就像是並不存在的奇跡。隨著時間的推移雙方的態度也愈發的冷淡,我從來不會處理這種事情,索性每一次都是拋開尊嚴如同一個可恥的逃兵一般逃避著那一切。深知這樣下去分開只是遲早的事情,低下頭看著一片和自己一般孤獨的落葉被風捲起凌亂的飄向空中再消失在夜色。


耳畔緩緩的傳來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空氣中逐漸加重的鹹濕提醒著這個熟悉海洋的身體離海已經很近,映入眼底的月光明亮的像是嵌在空中的無影燈逼問著為什麼自己會感到疲憊,曾經的年少輕狂和迪奧戰鬥時的無所畏懼為什麼會被磨平消失,平淡的做著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接觸著自己喜愛的生物,仿佛一切都過的順利也順其自然。JOJO的名字被無數的人呼喚過,也不乏有吵鬧的女人無聊又讓人厭煩的聲音,但似乎從並肩作戰的戰友口中說出來倒也不錯。只是似乎上天並不願意星星身邊有與之同輝的其他閃爍,無形中伸出的巨大手掌輕輕將他們從我身邊奪走,再熄滅。擁有過的陪伴與旅途中的一切歡笑都看似只是汪洋大海中一片小小的水花,落下之後連一絲屬於自己的波瀾都無法掀起。


脫掉皮鞋拿在手中細小冰涼的沙子輕輕蓋過腳面,輕輕歎了口氣看著有些刺眼的月光沒由來的眼圈泛紅。許是知曉接下來這具身體打算做出什麼並不符合自己的舉動,深吸一口氣將所有的鹹濕海風盡數進入肺部再原路返回,恍惚間如同習慣一般的摸索著口袋才想起自己早已戒煙。做著手上仿若夾著煙卷的動作湊到嘴邊再習慣性的吞入呼出,抬抬眼視線轉向空中但目光並沒有落上只是淡淡的放空。當初叼起煙卷與其說是覺得這樣會很特別倒不如說是因為身邊的人永遠都過於吵鬧,無論是叫著我的名字還是在吵鬧其他的事情,尼古丁帶著大腦一瞬暈眩,總是能將自己和嘰嘰喳喳的人群隔開,這種感覺總是很好。再回過神腳掌已經陷入泥沙些許,輕輕歎息再度記起曾經並肩的夥伴早已不在身側,我應當不是這種會活在過去的人,垂下睫毛看向在月光照耀下反著粼粼波光的海浪。


—好累。


幾乎是微乎其微的聲音只在自己的耳邊響起,有時候也會去沒由來的羨慕那些可以隨時撂下擔子走人的混蛋,雖然做著混蛋事卻讓人十分羨慕。只是這種想法只會埋在心底永遠無法說出口。


—想要從世界上消失。


緩緩冒出來的想法連自己也嚇了一跳,本以為是一閃而過的念頭卻佔據了腦海的大部分迅速的吸收了其他所有的念頭讓動作停頓一切變得空白。


海水輕輕拍打到腳面上清涼的裹著細小沙石溫柔的又讓人忍不住難過。自己是喬斯達家的後人,命運就是如此一切都無法改變,老頭子和曾曾祖父所經歷的一切絕不可能斷在自己身上,那是這麼多年以來所繼承下來的精神,那一聲JOJO的含義卻如同千斤頂一般壓在背起了一切的肩膀。抬腳進入水中,溫柔的海水悄悄露出兇狠的一面用冰涼的溫度刺激著在水中緩慢挪動的小腿,皮褲輕輕的貼到腿上有些緊繃。


一步,兩步,三步...。


海水漸漸淹沒在頭頂,屏住呼吸緩緩睜開眼睛抱著膝蓋全身坐在水中緩緩抬頭向上看去,透過水面撒下來的月光失去了那般質問的顏色變得清涼又溫柔。大海對於我來說永遠都是最特別的存在,他總是很神秘,卻又很熟悉,他很澎湃,卻總是能讓我的心瞬間安定。想要就這樣消失,如同氣泡一般。海浪的聲音在海底並不能聽到,一切安靜的像是還未開始,輕輕張口吐出口中的一團空氣,看著化作氣泡向著海面上逃離著。疲憊的緊繃著的精神終於是放鬆下來,仿佛與世隔絕逃離了一切,這種輕鬆和安心是很久沒有出現過的,手指在沙土中胡亂的畫著卻無法留下任何痕跡,一切都如同只是夢境一般,但我比誰比任何時刻都要清醒,這是只屬於我的小世界。


—我允許自己消失十秒鐘。


一秒,兩秒...十秒。


再數下去就超出白金之星的能力范圍了,緩緩起身離開讓人安心的海底,和那片與我而言如同家一般的藍色告別。時間開始流動。可以逃避一小會,但是不能永遠逃離,我比誰都清楚這一點。屬於我的寧靜已經過去,無論如何都要繼續的面對下去,一切都要繼續這是永遠無法逃脫的,沒有意義的事情理智大概會讓自己少做。所以。



—晚上好。

评论(2)

热度(8)